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暖春三月学雷锋 城发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06 17:11  访问量:       来源: 仪征城发集团        保护视力色: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纪念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城发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城发集团团委开展了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共享单车骑行活动。活动中,20名团员青年身着“红色马甲”,骑着共享单车穿梭在城市绿道。


此次骑行全长约5.4公里,大家两两结合,有序骑行,自行车上装饰着“文明出行”的标语。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倡导了“文明出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书写了一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宣传绿色低碳文明的公益之旅。


“以志愿之举助安全生活”,集团机关团支部坚持走进社区、走进商铺,深入居民、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全民安全知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重点围绕电动车火灾隐患预防、乘坐电梯事故隐患预防等方面,通过青年志愿者的“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大家还主动在公共区域整理车辆、杂物,有效改善了楼道的乱停乱放等现象。


集团机关团支部将进一步凝聚青年志愿力量,抒写城发“雷锋”故事。


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安全项目,建发公司团支部组织8名团员青年,赴宝能小学项目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围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方面,对项目现场的工人进行了宣传讲解的同时,还组织职工观看了安全专题宣传教育片。随后,对项目工地现场进行路面垃圾清理并对非机动车进行排放整理,确保项目工地现场环境整洁卫生,努力打造清洁文明的项目施工地,让文明的细节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生根发芽。



城运公司团支部组织11名团员青年赴浦东三村,以“志愿服务学雷锋安全用电传万家”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为小区居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走访入户、张贴安全宣传知识、清理公共区域垃圾,为社区面貌进行了深度美颜,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环境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为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形成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水交公司团支部组织了10余名团员青年,在扬子公园开展了“文明用水、文明交通”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用水、文明交通”及节水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勤俭节约小知识,促使居民养成文明习惯。


此次活动,共接待用户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得到了过往市民的支持和认可。

城发集团团委将持续探索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形式,落地“城载初心匠心筑城”的青年志愿服务实事,推动团员青年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