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集团公司动态
锚定市场推动转型发展 实干争先打造现代国企丨城发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深化转型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6 12:01  访问量:       来源: 仪征城发集团        保护视力色:

3月16日上午,城发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深化转型发展大会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云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集团上下要坚定坚决树牢“企业发展一盘棋”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敢闯敢试跨入市场化经济效益的竞争队伍;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标准精细的管理、规范高效的举措、显著优异的成绩,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仪征新实践推向前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家荣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常云高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转型意识、市场意识、经营意识,始终保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系统性思维,全面推进城市提质更新、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一个个重点项目如期投用、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在市场化路径上,持续做实做大资产规模,以资产保障融资,以融资保障项目,稳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常云高强调,2024年是城发集团成立以来“第二个五年”的起始之年,也是集团公司走稳市场化发展道路的深化之年和阶段性成果收获之年。这一年,我们既要紧紧围绕“十年辉煌城发”,做好“大规划”;更要聚焦当下“夯实市场根基”,完成“大发展”。一是统一市场拓展意识,强化产业链打造。在项目投资建设产业链上,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手工程和项目拓展;在城市运营服务产业链上,要聚焦交通服务、水的文章和优质生活。二是解放思想促进转型,驱动数智化演进。要加强体系建设打造和数据分析运用,抓好数据的收集分析,并全面促进KPI考核的精准性和合理性,坚持用“数字说话”,以“数字考核”。三是围绕资产体系构建,形成效益化格局。要树立“大资产”的运营理念,将土地、房屋、管网、设备设施、企业商标、商誉等统筹纳入资产管理范畴,不断提高资金收益,盘活闲置资产,推动集团“大资产”快速“变现”。四是聚焦企业改革转型,打造专业化队伍。坚持战略导向、价值驱动,构建职工能学能干的人才提升机制;坚持效益导向、市场驱动,构建收入能增能减的激励约束机制;坚持业务导向、竞争驱动,构建干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五是坚持党的建设引领,助推市场化发展。要以理论武装厚植企业发展动能,以特色活动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密切关联,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家荣要求,要解放思想谋市场,积蓄转型内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能力提升和重在实践。要攻坚克难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科学研判,赶前抓早,全盘谋定而后动;扭住关键,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抓落实;提升站位,善作善成,全力奋发显担当。要持之以恒正作风,接续奋斗促转型。认真分析“喜”与“忧”,以清醒的头脑看待今年工作;突出“争”与“抢”,以奋斗的姿态续写精彩篇章;凝聚“精”与“神”,以过硬的作风勇敢扛起发展重任。


会议通报了2023年集团公司及员工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荣誉,宣读了2023年集团公司对有关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除设置主会场外,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形式,设有建发、城运、水交和客运4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屏里屏外共谋发展。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