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进一步规范微信群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20 10:15  访问量:       来源: 仪征城发集团        保护视力色:

各部门、子公司、直属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现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集团公司微信工作群的规范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范信息发布

微信工作群的主要目的是用于工作交流,所发布和讨论的信息应与工作有关,主要发布各类工作性通知、活动和教育、宣传等信息,避免一些简易性、日常性工作内容占用公共资源,要确保发送内容的严谨性和姓名职务的准确性等。微信工作群要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群成员不得发布与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的言论;群内交流坚持正面交流、文明用语,不掺负面情绪;不允许发布未经公开报道、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坚持不谈论敏感话题,严禁传播低俗话题,严禁发布骚扰、广告信息。

二、加强运行管理

按照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微信工作群的运行管理。各部门、子公司、直属企业确因工作需要组建工作群,其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指定专人担任群管理员,负责微信工作群的日常使用管理。个人因工作需要建立的工作群,群主是运行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对群内发布的信息负责。各微信工作群实行实名准入和请出制度,群成员必须为工作范围内的人员,对已离开工作岗位的人员要及时移请出群。

三、落实监管责任

要切实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宣传力度和微信工作群的监管力度,对发表违背党章、党的决议和政策的言论要坚决抵制、迅速处置,对传播未经证实或许可的信息要及时制止。对管理不严、放任造谣造成恶劣影响的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将依据党纪法规严格追究责任。

集团公司办公室

202148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