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下属企业动态
公交驾驶员秒变消防员
发布日期: 2023-05-16 10:03  访问量:       来源: 仪征城发集团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上午,集团下属汇成公交接到热心市民电话,请求帮忙寻找昨天救火的公交驾驶员。经排查询问,终于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26路驾驶员李名春。

结合调取车载监控及热心市民提供的视频资料,还原了事情经过:5月14日下午四点多,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处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冒出滚滚浓烟,起火自燃,正当三轮车主手足无措时,26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名春驾驶公交车途经此处,发现情况危急之后,李名春当机立断,迅速停稳车辆,拿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了过去,迅速将火势控制住。灭完火后他将一车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之后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这件事。

李名春说“公司平时对我们进行了安全消防培训,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市民该做的事而已,能够学以致用帮到别人,自己也很高兴。无论哪位同事遇到这类事件,都会勇敢地冲向前,帮助灭火”。

据了解,李名春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已经7年多,安全行驶里程达70余万公里。一直以来,该班组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得到了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站分享